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提昇地位影響   推動美中合作   回饋祖國母校

中國校聯會舉行成立儀式

【本報記者闕維杭庫柏蒂諾11日報導】籌備多年的中國高等院校校友會聯合會于新年前夕(20051231)在南灣正式成立﹐主席兼理事長林昇恆與校聯會26個成員校友會代表及來賓濟濟一堂﹐共同慶祝北加州中國留學生的新聯合團體誕生。
         
林昇恆當天介紹中國校聯會籌備經過﹐宣示校聯會宗旨為提昇在美留學生地位與影響力﹐推動美中之間教育﹑商務等領域交流合作。他並感謝華人社區僑領池洪湖等在校聯會籌備期間給予的支持﹑幫助。
        
前西安交大校友會會長﹑硅谷企業家陳宏﹑ Webex公司副總裁徐郁清﹑華南理工大學校友﹑Cadence公司副總裁劉志宏﹑Kilopass公司總裁彭澤忠﹑硅谷清華聯網會長劉宇﹑中興集團董事長楊俊龍等均致詞祝賀中國校聯會成立﹐希望今後在社區發揮更多作用。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教育參贊沈陽也應邀出席儀式並致詞﹐他認為﹐北加州的中國留學生愈來愈多﹐中國校聯會雖然不是第一家校友聯合會﹐但其漫長的醞釀籌備過程有助于更健康的成長髮展﹐促進學人及華人社區團結。他並祝愿中國校聯會加強與祖國及各自母校的聯繫﹐更好地回饋母校。
       
中國校聯會常務理事會由北京師範大學美西校友會﹑北加州復旦校友會﹑舊金山灣區南開校友會﹑硅谷上海交通大學校友會﹑硅谷清華聯網﹑中國科技大學硅谷校友會﹑中山大學北加州校友會 ﹑硅谷西安交通大學校友會﹑北加州浙江大學校友會九所校友會代表組成。舊金山灣區南開校友會會長林昇恆當選為中國校聯會主席兼理事長﹐副主席是鄧慶文﹐秘書長雷俊釗﹐財務長王莉。
       
當天也有未在首批成員名單中的山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校友出席儀式。林昇恆理事長也強調﹐中國校聯會歡迎來自兩岸三地的不同校友會參加﹐共謀權益共同合作。事實上﹐首批26個成員之一的北加州清華校友會就包括了北京清華和新竹清華的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