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UCAA Seminar II on Jul 26, Sunday
(See Flyer in PDF Format)

继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校联会,www.ucaanc.org)上次举办的广受欢迎的关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发展与家庭教育讲座后,今次又推出为在职和即将就职人员量身定做的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 :“把握职场要点,在技术和经济变迁下获取成功”。该讲座于七月二十六日(星期天)举行。时间是下午一点半到四点,地点在南湾,20600 Mariani Avenue Cupertino, CA 95014。

这次讲座由校联会的教育工作小组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广大校友的需要安排的。特邀三位资深专业人士,胡晓路博士,Robert Sun先生和Bing Rui律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大家分享他(她)们的研究成果和专业知识,是一个有针对性的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讲座。

毕业于北师大教育系, 从教圣荷西州立大学二十年的胡晓路博士,是心理咨询教育系教授及系主任。 多年来始终致力于职业心理咨询与发展这一专业领域的她,对中美职业文化和价值观有着透彻的比较分析, 对于如何在职場取得成功及诀策分析有深入的研究。她多次获得美国联邦教育部奖项,近期更是以得到资金一千四百万, 创圣荷西州大项目奖项的历史记录。胡教授将以 “高科技时代的职业生涯管理” 为主题,相信她的研究成果对于那些已经在职場工作多年,或刚进入和即将进入职場,希望能有效地发展提高自己并在职場取得成功的人士无疑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以热心帮助校友会及校友闻名的芮冰律师,是中美律师集团的创始人, 常受邀在当地报纸,电视或电台对复杂移民问题作剖析。芮冰律师曾任著名大公司法律总顾问,美国加州高级法院圣地亚哥分院法律执事。 现为多家企业,包括Fortune 前500名的大公司提供各类移民及非移民签证服务。她将围绕“经济恶劣形势下的移民策略”就大家就所关心的问题给出专家指导意见。诸如在当前经济形势比较严峻的背景下,是否该申请绿卡?若被裁员,如何保持合法身份? 持绿卡身份者在中国工作期间如何保持身份等

Robert Sun 是非赢利组织的“合法移民协会”的主席,在为华人专业人士争取社会福利方面做出了贡献。为减少高技术人才申请绿卡的障碍,他和他的组织付出了很大努力,并首次发起和起草了Accept Chinese Talent Now (ACT Now)提案,该提案已于六月初成功由纽约参议员提交给议院。 Robert将在会上解释这项有利于华人的法案。

会上也安排有现场答疑, 回答各位听众所关心的问题。相信专家的意见以及与您的互动一定会使与会者受益匪浅。 讲座面向所有校友及有兴趣者,一律免费。

为便于工作小组安排,请有意参加者务必于7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 ucaancorg@yahoo.com 告知参加人数。


校联会教育工作小组 
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