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代表参加“春晖杯” 大赛启动仪式

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19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参加了第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由教育部、科技部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於419日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派十多名代表参加2013 “春晖杯 大赛启动议式新闻发布会。第八届春晖杯 大赛启动议式利用视频连接,与北京同步举行了启动并新闻发布会。春晖杯创业大赛於2006年由中国教育部和科技部发起,为广大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赛事,投资或对接的机会,取得了优异成果。春晖杯 创业大赛于中国时间2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举行启动仪式。今年是第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袁南生总领事表示,春晖杯创业大赛首次在旧金山设立海外赛区具重大意义,因为 硅谷是世界的创新创业中心,人才优势明显。中国教育部、科技部通过中领馆在旧金山设立海外赛区,为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详细介绍了春晖杯创业大赛旧金山赛区的细节。凡是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领区内学习或工作、具有创新创业项目的中国留学人员均可报名参赛 ,旧金山赛区的报名截止时间是720日。参赛项目有八大类: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光机电 一体化、资源与环境、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科技农业、文化创意和其他高新技术。经初赛、决赛后,由旧金山赛区的独立评审委员会选出20个入围项目,获得春晖杯创业大赛组委会全额资助,回国参加大赛颁奖仪式和与国内相关机构、企业进行项目对接和洽谈。

在北加州的中山大学校友会,北京理工大学校友会,东南大学校友会,北师大校友会, 北京电影学院,安徽大学校友会,华东师大校友会,华南理工大学校友会,南开大学校友会,浙江大学校友会和厦门大学校友会等负责人参加了春晖杯 大赛启动议式新闻发布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与参会的校友会代表一一问候。参会的代表表示在校友会内要做好春晖杯 大赛的宣传工作。


    1、报名:旧金山赛区与国内赛区同步采取网络在线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2013420日至720日。在线报名链接如下 http://cyds.cscse.edu.cn

    2、参赛资格:在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领区内学习或工作、具有创新创业项目的中国留学人员可报名参赛。每位参赛者限报一个项目。如以团队的形式参赛, 第一参赛人必须是中国留学人员。本届大赛不再接收往届入围者报名参赛,若往届入围者有新的创新创业项目并希望借助“春晖杯”创业大赛组委会进行有效宣传,可通过报名系统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3、商业计划书培训:

    2013525日 “商业模式、市场定位、公共关系、与创业成功实例分析”

    2013615日 “融资、投资人、中国策略、与现场路演实例分析”

培训注册链接:

http://www.eventbrite.com/event/6504572351

    培训地点: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

    其他培训内容:重点讲解“春晖杯”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的格式、内容及要求;解答留学人员在参赛报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解答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环境及政策等相关问题。

    4、初审:2013810日至831日,组织评审委员会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步判断,填写评审意见表,并对商业计划书提出完善或修改意见。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封闭式评审,经充分研讨,从参赛项目中选出参加决赛的40个项目。

    5、决赛:拟定于2013915日在Santa Clara会议中心举行。40个通过初审的项目参加现场决赛,由项目持有人向评审委员会专家、观众进行项目陈述,回答专家提问,决出20个项目,作为第八届“春晖杯”创业大赛入围项目。

    6、入围项目产生:2013921日前,将旧金山赛区胜出的20个入围项目报“春晖杯”创业大赛组委会。930日前,全球入围项目将在“春晖杯”创业大赛网站上进行为期7天的公示。公示结束后,正式产生第八届“春晖杯”创业大赛的入围项目。

    7、回国参加相关活动:201312月,旧金山赛区20个入围项目代表(每个项目限额一人)将获得往返国际旅费全额资助,回国参加第16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及“春晖杯”创业大赛组委会颁奖活动,并与当地科技园、开发区、企业、投资人等进行项目对接和洽谈。   

    主办单位:教育部、科技部

    承办单位: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

联系方式: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组

地址:1450 Laguna Stree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联系人: 陈正文  关海强

电话:415-852-5985, 415-425-5984

传真:415-852-5980

电子信箱: czw66@126.com, guanhqxa@hotmail.com

网址:www.edusf.org

 

中关村瀚海硅谷科技园

联系人:Sue Xu

电子信箱:sue.xu@hanhaiinvestme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