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藝术团访问湾区演出
 

中国著名的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藝术团的访问演出,受中国国家汉办委派,由华东师大北加州校友会美中上海友好协会合作主办,斯坦福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协办。

时间:12月20日(周日)晚上7时

地點:斯坦福大學鄰近的Spangenberg Theratre (780 Arastradero Road, Palo Alto, CA 94306)。

在节日期间,为湾区带来精彩节目。在无数次演出中,他们都以青春活力和专业表演征服了观众。

成立於1951年的华东师范大学学生藝术团,历史悠久;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向上,成果丰硕,在国內外赛事中获奖50多个。近年来,先后受邀赴德、美、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国进行艺术交流。同时,肩负着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任,艺术团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该艺术团现有200多位多才多藝的成员。今年3月,舞蹈团曾经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选送到北京,参加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中国「俄语年」演出,享誉而归;9月,作为上海唯一代表,赴重庆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祖国万岁」歌咏大会。访问美国时曾用英语演《哈姆雷特》。还参加了2009年悉尼音乐节。艺术团曾经获得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金奖,悉尼音乐节金奖,第一、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舞蹈曾经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民乐曾经获得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一等奖……

这次带来的12组节目由舞蹈团、合唱团和民乐团表演。演出由中国著名的民族器乐曲《喜洋洋》开场,给大家带来节日的轻松和喜庆。更多的是在国內外获獎的「招牌」节目:在全国荣获新作品一等奖的创作节目,舞蹈《古城里的古在丽》;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小合唱《在河边》(英语演唱);获第五届世界合唱比赛银奖的《坐上马车》(英语演唱); 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创作节目舞蹈《茉莉》……而获上海市国际艺术节新人新作一等奖的创作节目《绮梦》,以怀旧的歌声,精美的旗袍,弄堂间穿梭的上海女子,诠释了老上海的海派文化,展示了东方女子婉约与柔美的独特气质,迷倒很多观眾。这来自上海的演出将唱响《世界博览》,欢迎世界各地的人前往。

演出的入场券全部赠送,也歡迎包括西方人的各族裔朋友觀看。

索取请上网登记:http://www.summerra inisland. org/?q=2009_ ecnu_art 

E-mail: bingliangchen@yahoo.com
数量有限,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