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CHINESE ALUMNI ASSOCIATIONS

 

“硅谷智能产业论坛暨TEEC杯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由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UCAHP主办、(美国)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协办的、第八届"TEEC杯北美创业大赛"暨硅谷智能产业论坛于2018年1月14日在硅谷圣塔克拉拉会议中心圆满拉下帷幕。大会历时两天,参加人数3000多人。此次会议采用科技论坛与创业大赛同步举行的模式,论坛以智能为核心,共有"人工智能发展"、"人工智能芯片"、"智能汽车"、"智能安全"、"深度学习与自然语言处理"及"智能制造"六个主题。  

此次大会还开办了“区块链”分论坛,长江商学院曹辉宁教授等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 如果说蒸汽机释放了人们的生产力,电力解决了人们基本的生活需求,互联网彻底改变了信息传递的方式,那么区块链作为构造信任的机器,将可能彻底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价值传递的方式。”

本届大会主席、暨历届TEEC杯北美大奖赛策划组织及实施者、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UCAHP CEO孔德海为大会致开幕词,并且主持了硅谷智能制造产业论坛的“智能芯片论坛”。孔主席以他几十年在芯片行业丰富的创业及投资经验对智能芯片行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要协办单位、(美国)中国高等院校校友会联合会会长吴隆安应邀全程参加了本次论坛并与星岛中文电台主播胡羡一起主持了大会的VIP晚宴。

如同过去连续举办的七届北美创业大奖赛一样,本届大奖赛最后入围项目20个。其中校联会成员单位南京工业大学北美校友会、Ampcera公司CEO朱苏敏及团队带来的项目“高性能锂电池用固态电解质材料开发及产业化”在现场与投资公司进行了项目与资金匹配对接。